丹东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蔡晓华

2020年07月22日10: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7月20日,记者从丹东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近日丹东市出台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举措,内容包括给予最长12个月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

丹东鼓励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对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给予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拓宽以工代训范围,对招用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根据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人数按月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实现就业且符合条件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助,为省内高校符合困难条件的和2020届湖北籍毕业学年学生,发放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同时,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县域基层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实现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扶持,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场地补贴等政策;增加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今年,公务员考录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县(市)区以下机关应当以招录应届毕业生为主。

此外,丹东市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在原有企业见习单位基础上,按省统一部署,面向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开发院校类见习岗位;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对离校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政府组织的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新招用2020届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各类企业可结合用工需求,向政府申请免费“订单式”培训。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