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广东27连胜 福建杀入季后赛

孙哲

2020年07月21日10: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广东27连胜刷新纪录 福建克新疆杀入季后赛

  新华社青岛7月20日电(孙哲)20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迎来5场较量。易建联砍下28分10个篮板,带领“全华班”出战的广东队力克浙江迎来27连胜,广东队由此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单赛季连胜纪录。福建队则依靠“三叉戟”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的发挥斩落积分榜次席的新疆队,锁定季后赛名额。

  威姆斯的轮休也让广东男篮并未像往常那样打出“一边倒”的开局。赛后主帅杜锋解释道:“球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后续也将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适应比赛。”

  浙江队此役在攻防两端韧劲十足,上半场两队难分伯仲,广东队在次节打出8:0小高潮反超,但浙江队很快便再次领先。半场结束前陆文博命中远投,浙江队53:50领先。

  下半场争夺,浙江队继续掌控比赛,并在第三节结束时手握8分优势。不料末节风云突变,周鹏携手赵睿连续得分,广东队用一波16:4的攻击波完成反超,同时彻底打乱对手的节奏。浙江“青年军”在末节后半段频频失误,最终广东队有惊无险地以107:98逆转对手。

  当晚,周琦与王哲林再次直接对话。此前获得轮休的周琦在开场后状态不俗,与唐才育一内一外接连得分,新疆队也很快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不过,他们在首节便出现8次失误,让福建队不断蚕食分差。徐铭智两罚全中后,双方战成26平进入次节。

  第二节替补登场的新疆小将刘力鹏突然爆发,他单节7投6中砍下13分,带领球队在半场结束时重新领先7分。易边再战劳森找回手感,他连得8分,策动福建打出10:0的小高潮瞬间反超。福建队第三节结束时76:71领先。

  末节,福建牢牢掌控比赛,陈林坚、黄毅超接连命中远投扩大优势。西热力江连中远投后新疆一度反超。但王哲林命中关键三分后,西热力江又出现致命失误,最终福建队106:101胜出。

  此役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合砍80分,周琦为新疆队贡献22分26个篮板。

  其余比赛中,江苏101:92战胜山东。翟晓川高效贡献23分9个篮板,帮助北京队84:73战胜四川豪取九连胜,球队也借此巩固了前四的位置。山西90:79逆转战胜青岛,赢得事关季后赛排位的关键战。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