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沈阳动物园游客投食现象严重

张冬月

2020年07月21日09:19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暑期动物园游客投食现象严重 孩子呼吁:别再让棕熊消化不良了!

“我们一家四口去沈阳森林动物园游玩,儿子和女儿看到动物非常开心,可走到熊山、猴山,发现乱投食现象就没停过。”7月20日,闫女士讲述了自己在沈阳森林动物园游览时遇到的不文明行为。

闫女士的大儿子廉皓博非常喜欢动物,每年他们一家人都会到沈阳森林动物园游玩两三次。7月20日阳光明媚,一家人都有时间,他们早早就来到了园区。没想到接近中午人越来越多,各种不文明现象也越来越多:有的人吃了方便面不把盒子扔进垃圾桶里,而是随意丢在路边;有的孩子尿急找不到厕所,家长就让孩子在草丛里方便;有的人不仅不注意孩子安全,还抱着孩子攀爬栏杆;有的家长明明看到眼前“禁止喂食”的标语,还在不停把水果、饼干、坚果等扔进熊山、猴山……“我儿子看见很着急,说新闻报过去年‘五一’期间,游客投喂食物,把棕熊喂拉稀了。”闫女士说。

7月20日,记者来到沈阳森林动物园,发现整个下午投食的情况基本没有断过。饲养员说,零食虽然“好吃”,但高脂肪、高热量,对动物健康并没有好处。一整天吃“零食”的动物们,会变得挑食,不吃正餐。而草食动物们,遇到游客们丢钱币、塑料袋等物品,会不加选择地吃进肚里,危及生命。“其实只要家长自觉了,孩子们也就不会乱丢吃的了。”动物园方面呼吁广大游客不乱投食、不戏弄动物,一定要文明观赏。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