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工作展开

葛红霞

2020年07月20日08: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 遴选工作展开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与培养工作,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梯队建设。

全省首批遴选30名左右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条件包括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年龄不超过45周岁,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3年以上,教学效果良好;近三年在国内外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主持过省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通过遴选工作,我省将培养一批教学业绩突出、科研潜力较大、创新能力较强的骨干教师,培育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骨干力量,牵头开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升高校思政课中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