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13名企业家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张旭

2020年07月17日09: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13名企业家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今年以来,凌源市坚持因需施策,把选优配强企业家型村党支部书记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选好配好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

凌源市积极拓宽视野,坚持向外借力请“回巢”,结合村党支部书记岗位需求、发展潜力、准入门槛等要素,精准锁定了247名外出经商党员企业家,通过制定政策吸引等方式,吸引13名企业家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注重向内“挖潜”育能人,按照产业有规模、工作有能力、头脑有思想、经营有水平的“四有”标准,对现有243名村党支部书记逐个过筛子,通过整合项目资源,落实优惠政策,扶持发展产业项目,引导其创办企业,担任公司负责人进行经营管理,在做大产业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家型村党支部书记有57人,占比达23.5%,累计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产品深加工、服装加工、批发市场、旅游开发等项目124个,带动村集体经济平均增收20万元以上。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