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石化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15日18: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指数,切实构建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锁定监管重点,落实多项举措。近日,大队从约谈培训、熟悉演练、检查指导等方面,部署展开石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确保辖区石化企业平稳运行。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开展约谈培训,打牢意识根基,提升能力素质

大队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县石化企业约谈培训会。在约谈中,通报近期典型火灾事故,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度和管理能力。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开展专项检查,回访隐患问题,上门服务指导

同时,大队组织全体监督员深入石化企业专项检查,重点跟踪回访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以专业的技术服务为企业做好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全方位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开展熟悉演练,检验练兵成果,提升实战能力

按照“防消联动”的理念,岳山街消防救援站紧密围绕大队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制定计划,面向辖区石化企业展开熟悉演练。近日,岳山街消防救援站深入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展开灭火救援熟悉演练。在临机设定的场景中,检验队伍应对石化火灾的反应速度,对指战员装备配备进行检查,全面提升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