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抗洪抢险轻型编队严阵以待

2020年07月15日18: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快速反应的抗洪抢险轻型编队,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充分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这支抗洪抢险“主力军”由7台消防车、35名指战员组成,配备2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以及各类专业抗洪抢险救援器材600余件套。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轻型救援编队依托特勤站配备精干力量,下设2个分队,分别由10名专业救援人员组成,后方保障人员15人,由通讯、政工、后勤、宣传、保障等人员组成,并投入60余万元购买水域及山岳救援器材装备。编队组建后,先后组织开展防汛抗洪集结拉动、实地救援演练5次,全面检验队伍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救援编队按照指挥部的命令统一行动,全面负责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出动,并按照预定的方案进行救援工作,为全面做好全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战斗力量,为实现防汛抢险救援的秩序化和快速反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