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战沙场 战勤保障敢为先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演练

2020年07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检验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长时间、大范围灭火救援战勤保障现场的指挥能力和遂行作战能力,近日,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凤凰新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战勤综合保障实战演练。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根据灾情科目设定,支队指挥中心依托自主研发的装备物资管理系统,快速获取装备器材分布,调派6个消防救援站出动饮食保障车、装备抢修车、装备运输车、自装卸式消防车、加油车、泡沫消防车、城市主站消防车等9辆保障车辆20余名指战员,携带抢险救援器材、被装物资、卫生物资、泡沫灭火剂、油料和饮食用品赶赴演练现场进行增援。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根据任务分工,演练设置了帐篷搭建、物资保障、车辆抢修、器材抢修、泡沫液补给、供气保障、油料保障、卫勤消毒及医疗等八个科目,参演人员专业快速高效的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就如何建立“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保障机制,切实服务灭火救援主业、夯实战勤保障基础,进行了总结讲评。一是高度重视战勤保障工作,提高现场服务保障意识。二是认真抓好细小环节养成,提高战勤保障管理水平。三是切实加强训练拉动演练,提高战勤保障实战能力。四是扎实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提高保障工作安全指数。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后勤综合保障能力,牢固树立了“后勤在前、保障先行”的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突出抓好实战状态下的衣食住行等保障工作,不断查找短板、完善机制,切实推动队伍战勤保障体系建设,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供得上”。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