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6月客流稳步回升 日均发送旅客环比增长34.2%

2020年07月11日08: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11日电 (王斯文)本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4428.7万人次。其中,6月份旅客发送量明显回升,全月共发送旅客718.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3.9万人次,环比增长34.2%。

为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灵活调整运力,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开行旅客列车。6月份,日均开行列车402列,环比增长16.5%,其中京哈高铁承沈段、长白乌快速铁路等线路列车接近满图开行,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等线路列车开行对数均超过图定7成以上。在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中,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15.3万人,日均28.8万人,相比五一“小长假”增长14.7%。其中,6月27日发送旅客达到31.5万人,创疫情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252个普速车站(含33个高普混车站)正式推广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增至312个。连接辽宁喀左至内蒙古赤峰的喀赤高铁已于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向辽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进一步延伸。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