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启动

周润健

2020年07月10日1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启动

  新华社天津7月9日电(周润健)备受全国广大京剧票友关注的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近日启动,从报名到复赛、决赛和展演,全程采用“云”模式。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说,凡17周岁至75周岁,热爱京剧艺术,非戏剧专业演员的国内京剧票友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均需彩唱京剧传统戏、新编历史戏或现代戏中的一个片段。本届赛事不接受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票友报名。

  本届邀请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赛事活动有序开展“两手抓”,通过“云”技术,努力让国粹艺术“腾云而起”,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生命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形势变化,本届邀请赛将通过网上报名、线上评比、展示,视情适时举办颁奖晚会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云”复赛,由评委会通过观看各地预赛推荐的录像视频形式,产生70名左右选手进入决赛;“云”决赛,组织专家、票友采取线上观看参赛视频的方式进行打分,评出“十大名票”“双十佳票友”“优秀票友”;“云”展演,在京剧艺术网等媒介平台上播放优秀选手视频。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人赛和七届少儿赛。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