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场消息:八一加时险胜山西

张旭东

2020年07月10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单场消息:加时险胜山西 八一用胜利为王治郅庆生

  新华社青岛7月8日电(张旭东)CBA复赛第二阶段青岛红岛赛区8日迎来首场比赛,八一队凭借邹雨宸关键的“2+1”,在加时赛中以113:108战胜山西国投队,也用赛季第四场胜利为主帅王治郅庆生。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凭借罚球以4:0领先,但田宇翔连投带罚帮助八一队反超了比分。随后,原帅和邢志强的三分球帮助山西队重新取得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山西队以29:26领先。

  次节,凭借付豪和雷蒙的出色发挥,八一队再次取得领先。随着田宇翔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投篮得手,八一队手握6分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八一队手感火热,多点开花,一度将分差扩大至13分。山西队任骏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后,又打成一个“2+1”,分差瞬间来到个位数。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以78:73领先。

  第四节成为付豪与任骏威间的对决,两人分别在此节得到10分和12分。比赛最后1分钟,两队战成96平。付豪的最后一投虽然命中但已超时,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最后30秒,两队又战成108平。邹雨宸关键时刻篮下打成“2+1”,并帮助八一队最后以113:108战胜对手,拿到本赛季第四场胜利。

  原帅本场得到山西队最高的25分,任骏威砍下23分,刘冠岑有14分入账。付豪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邹雨宸得到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罗凯文贡献了23分,雷蒙和田宇翔分别拿到17分和12分。

  “很高兴能赢得比赛。队员们打得非常努力,防守不错。”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赛后说,当天也是他43岁的生日。“另外篮板球赢了18个,特别是困难的时候有人能站出来。”

  山西队主教练王非说:“在第四节快结束时,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攻守两端连续犯错,球队没有统一思想,打得不够明确,机会选择不合适。”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