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郑直 张旭东

2020年07月10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八一取胜为王治郅庆生

  新华社青岛7月8日电 (郑直 张旭东)CBA复赛第二阶段8日于青岛赛区进行四场比赛,广东宏远以114:111险胜青岛国信双星,拿到22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七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八一队则在山西国投队身上以113:108收获赛季第四胜,为当日生日的主帅王治郅送上礼物。

  复赛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广东队当日以一波7:0开局,但在随后遭遇青岛队的顽强抵抗,首节以15:30在家门口落后的青岛在半场时追至47:53。广东队徐杰在第二节踩在队友胡明轩脚上扭伤离场。

  易边再战广东下起三分雨将分差重新拉大至20分以上,但在广东因领先而略有松懈之际青岛再度开启追分节奏,不过随着青岛队林韦翰错失最后追平比分的三分机会,广东队有惊无险地守下胜利。

  此役过后广东队取得22连胜,总战绩也达到傲人的37胜2负,提前七轮获得常规赛冠军。

  本场比赛广东队数据均衡,七人得分上双,其中威姆斯25分全队最高,赵睿21分5次助攻,任骏飞18分10个篮板。青岛队刘传兴砍下25分15个篮板。

  8日正值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43岁生日,八一队也在当天比赛中加时击败山西队为他送上一份大礼,这也是八一队本赛季取得的第四场胜利。

  第二节一波得分潮过后,首节落后3分的八一半场领先6分。不过双方下半场打得有来有往,随着付豪最后时刻的投篮被判定超时无效,两队96:96进入加时。

  加时赛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分钟,邹雨宸关键时刻篮下打成“2+1”为球队夺得主动权,八一队最终将胜利牢牢攥在手中。

  本场八一队付豪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邹雨宸砍下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 原帅本场得到山西队最高的25分。

  晚场上演两场比赛,郭艾伦交出28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成绩单,韩德君也有15分与16个篮板进账,辽宁沈阳三生以114:91击败了江苏肯帝亚。另外一场比赛中,深圳新世纪以102:97战胜南京同曦。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