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高考应急车派上大用场

李莉

2020年07月10日09:5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北新区:高考应急车派上大用场

7月7日,沈阳市第一五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忘带准考证,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派出的高考应急保障车迅速载着考生在开考前将准考证顺利取回;7月8日,一名在八十三中学考点考试的学生没带准考证,高考应急保障车载考生安全往返,在开考前5分钟把考生安全送达考场……高考应急车在学子赶考路上派上大用场,很多考生及家长纷纷为沈北交通运输局的做法点赞。

规范运营秩序 护航高考通道

为确保考生安全、有序、便捷出行,高考前夕,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到客运站、出租公司实地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辆技术检测情况,严格车辆消杀,严禁问题车辆接送考生。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全员上线,加大重点考点及通往考点的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严打“黑车”,规范道路运营秩序,护航高考通道;强化路警联合执法,保障货运车辆运输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组建应急车队 爱心司机随时待命

为助力高考,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要求新区公交、客运班线对考生实行免费乘车服务,选调技术熟练、责任心强的驾驶员组建高考应急车辆队伍;在每个考点周边设置应急车辆服务站,配备交通工作人员负责应急车辆调度,每个考点配备两辆应急保障车,在出现突发事件时,爱心司机随时待命,为考生争分夺秒。一名应急司机在安全护送学子走进考场时说:“爱心助考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我们保证在接送考生时不鸣笛、不抢道、安全文明驾驶,为保障高考作出应有的贡献,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