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推荐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清单

刘佳

2020年07月10日09: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锦州推荐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清单

7月7日,为做好社区防灾避险工作,锦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提倡每个家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一旦发生灾害,受灾家庭成员能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此举受到省应急管理厅肯定并向全省推荐。

据记者了解,去年底为表彰全省减灾示范社区,省应急管理厅给获奖社区配备了家庭应急包,并倡导全省推广。锦州市的这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主要就是参考了省应急管理厅家庭应急包及其他几个城市的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并结合了锦州市的城市特点。新发布的清单包括应急工具、联络工具、应急药品、应急食品和重要资料五大类16种类别的物资。

此外,清单还建议居民将重要资料,例如身份证(护照)、社保卡、房产证、银行卡(存折)等复印件及适量现金、备用钥匙等存放在应急包中,灾害发生时随身携带,以备紧急情况下确认身份之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