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可“先上岗再考证”

丁冬

2020年07月10日07: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可“先上岗再考证”

  7月9日,沈阳市发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69名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文化课教师”的公告。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调整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其中,符合教师招聘要求的2020届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先报名再考证。

  今年招聘岗位的具体资格条件里明确,根据“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要求,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2020届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待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只要提交《“先上岗、后考证”考生个人承诺书》,可先报名再考证。

  同时,今年毕业,但还未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生也可以先报考。公告里提出,符合招聘岗位具体资格条件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截至报名时,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可先行报名及考试,但须在聘用之前取得证书。海外院校毕业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应获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2018年1月1日至报名前取得国(境)外学位且尚未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可按应届毕业生报名。

  年龄要求方面,应聘人员年龄原则上要求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报名时间为7月11日9时至7月13日16时。

  此次招聘的学校有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沈阳市第九十一中学、沈阳市敬业中学、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三小学、沈阳市和平区团结路小学等,招聘岗位有高中地理教师、高中语文教师、初中语文教师、初中地理教师、初中历史教师、小学语文数学教师等。此外,还有一大部分岗位仅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和2019届高校毕业生。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