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省市联办”

孔爱群

2020年07月10日07: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省市联办”

  如果您是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是不是有过这样的苦恼?审批的时候,与市里有关的事项办完后,还得跑到省里继续办,费时费力。

  7月9日,从省营商局传出好消息,在辽宁,办这类业务再也不用如此奔波了。您只需要在本地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申报,之后什么也不用做,就等着取件吧。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我省聚焦难点堵点,刀刃向内,大力度推进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级相关业务系统互联互通,经过20多天集中攻坚,辽宁省工程建设项目“省市联办”审批模式正式启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要求,去年,我省发布《辽宁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改革。至去年6月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为实现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的目标,今年6月12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族和宗教委、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研究制定“省市联办”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及要求,杜绝审批环节体外循环,加快推进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

  以腾讯公司为技术统筹协调公司,协调广州奥格公司等,进行接口开发和数据库部署等工作。经过各技术公司连续5天的省市联合测试,于7月5日完成了省级、城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互联互通。

  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省市联办”,打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最关键、最重要、最困难的环节。“市级统一收件、省级部门审批、数据平台流转、结果数据共享”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一次录入,一网通办”成为现实,将极大推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度。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