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圆梦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做好疫情特殊时期高考消防安保工作,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提早部署,精准防控,在考前和考中全方位筑牢防火安全根基,着力创建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全市学子顺利高考助力护航。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提早部署消防检查 全面净化考点环境

全市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属地管理举措,共成立了5个检查小组,自7月1日开始,集中面向全市4个考区、5个考点展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遵循“全覆盖,无缝隙”的检查原则,精准把控细节,严查安全隐患,对各个考点每个楼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出口是否封堵和锁闭认真细致地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各考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逐一检查了各考场内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同时,对各考点所在学校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教师消防安全能力掌握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跟踪整改措施,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指导校方进行改正,当即未能整改的落实专人跟踪服务,与学校一道共建合力,确保隐患整改提速增效,在高考前做到隐患清查整改彻底,让家长考生放心无忧。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落实全程执勤举措 护卫学子平安应考

在防火监督查改隐患问题的同时,全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救援站全面落实“防消联动”措施,集中对各个考点展开了“六熟悉”,切实掌握各场所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坚决确保“情况清,底数明”,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科学合理、迅速有效进行处置,确保打早打小,精准防护。

高考过程中,全市各考点所在消防救援大队专门出动执勤力量,展开全程化执勤守护。全市共计出动消防救援车辆5台,消防指战员25人,在考点指定位置严阵以待,随时监控考场内和考点周围情况,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全面确保高考考点消防安全环境平安稳定。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