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消防安保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5: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消防指战员严阵以待,严抓各考点及周边范围内的消防监督执法和执勤安保工作,为全市广大迎考学子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单位对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单位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考点学校落实消防监管责任、学校落实消防主体责任,配足灭火器材,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确保考试期间消防安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狠抓落实,排查隐患

支队要求各单位紧紧抓住高考期间容易引发消防安全的关键部位,协调相关单位在各考点展开地毯式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检查灭火器具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可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安装到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学生宿舍的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并对考场及周边宾馆、建筑工地等单位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加强执勤,确保安全

支队组织指战员深入开展高考考点进行“六熟悉”和实地演练,修订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高考期间,支队派出精干力量,严防死守,确保考试期间的消防安全,并设立流动执勤点,每个考点的执勤点都要确定一名负责人,做到定岗、定责,确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出警过程中,尽量避免走考点周围道路,不响警报,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消防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支队充分利用各考点学校宣传报道栏、多媒体、校园广播等设施,通过悬挂横幅、警示图片推进宣传教育,通过电台向广大考生推送消防安全常识,确保一旦发生以外能够迅速开展逃生自救。通过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