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近千户

张继驰

2020年07月09日09: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近千户

记者7月3日在营口市住建局获悉,营口市已完成今年省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近千户,实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人群住房安全有保障。

今年,营口市住建部门通过系统性摸排,根据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提供的贫困户名单,逐户开展房屋危险性鉴定,将C级和D级房屋列入改造范围,431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危房改造资金扶持,他们或搬进新居,或住进翻修一新的房屋。同时,543户其他三类人群危房改造工程已于6月30日前完工。

为确保危房改造质量,营口市建立市级农村危房改造信息检索平台,并与住建部、省住建厅对接,实施数据同步更新。对危房改造户建立独立二维码,方便扫描查询,极大提高了农村危房户档案信息管理工作效率。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