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姜宇星伤退 新疆一分优势险胜吉林

林德韧 姚友明

2020年07月08日11: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复赛第二阶段首场:姜宇星伤退 新疆一分优势险胜吉林

  新华社山东青岛7月7日电(林德韧 姚友明)2019-2020赛季CBA联赛7日迎来复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吉林九台农商行队主要得分手姜宇星第二节因眼部伤势离场,新疆广汇队最终凭借范子铭的“准绝杀”106:105击败吉林队。

  与新疆队相比,吉林队虽然内线高度不足,但外线人才济济且手感火热。第一节比赛中,吉林队就曾打出8:0的得分潮,不过新疆队也利用对手远投命中率下降的间隙回敬一波8:4,以26:2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中,姜宇星在与范子铭争抢篮板时眼部被对手打到,瞬间血流满面,很快被现场医务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进而被紧急送往医院处置。据吉林队队医王佐木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姜宇星眼球及眼角膜没有受到损伤,下眼睑有3至4厘米的伤口。在经过10针缝合后,目前姜宇星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上半时虽然落后8分且主力球员因伤提前离场,但是吉林队并没有放弃抵抗。球队的外援希尔和代怀博火力全开,不仅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还将两分的领先优势带入末节。不过就在新疆队进攻陷入困顿之时,全场砍下创个人得分生涯新高的37分并抢到18个篮板球的国手周琦频频挺身而出,帮助新疆队夺回领先优势。

  比赛结束前1分钟,握有1分领先优势的吉林队虽然两次抢断成功,但连续浪费了三次得分机会,新疆队则依靠范子铭的上篮准绝杀锁定胜局。

  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吉林队很顽强,很积极,特点上他们就是拼外线、拼速度,今天打得非常坚决。赛前我就根据看吉林队的比赛,布置球员们将防外线作为重点,但依然还是让他们在外线过于轻松了一些。”

  “第二轮的第一场就如此激烈,最后险胜,这是一个警示。我们接下来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阿的江说。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