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沈阳市四万考生参加高考

封葑

2020年07月07日07:45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今日沈阳市四万考生参加高考

7月6日,考生来到沈阳铁路实验中学查看考点情况。廉勇摄

  7月7日,2020年高考开始。今年,沈阳市报名考生44127人,其中参加统考的考生39222人。

  7月6日下午15时,记者跟随沈阳市考试院来到沈阳铁路实验中学考点看到,大门口为考生设立了三条专用通道,每条通道设一个测温仪,方便考生快速进入考场。

  沈阳铁路实验中学德育副校长张阳介绍:“本考点共设21个考场,3个备用考场。600名考生预计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测温。”

  准备冰块、冰水为考生降温

  记者注意到,考点配备了一体机测温、普通考生专用通道,还有体温异常考生专用通道等。据介绍,对于初次测温高于37.3度的考生,工作人员会让其先到休息区休息一会儿。休息区准备了冰块、冰水,以及稍微凉一点的毛巾,为考生降温,方便考生适当饮水。然后,防疫副主考会对考生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合格的考生,可进入考场正常考试。

  复测体温仍然高于37.3℃的考生,就要被带到专用隔离室,由防疫副主考进行综合研判,再决定是否启用备用考场。

  禁止送考人员聚集

  今年,考生可提前一小时进入考点学校,语文科目和外语科目进入考场时间为开考前50分钟,其他科目进入考场时间均为考前40分钟。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今年各考点外设置警戒线,距离考点大门均不少于10米,仅限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务人员组织考生在警戒区有序排队准备入场;警戒区之外禁止考生家长、老师等送考人员聚集。

  保持平稳心态就是胜利

  东北育才高中部高三八班刘彦麟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平稳心态。考试前一天晚上,我主要就是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碳素笔等考试用具,方便的时候再翻看一下语文书,保持一颗平常心。”

  东北育才学校少儿班刘金时在考场门口碰到同班同学,三个大男生聊得十分愉快,他表示:“老师嘱咐我们:答题认真一点,审题要审准,放松心态好好考。我觉得现在完全可以把自己放下来了,最近几天睡得比较多,调整好了心态。”

  沈阳市考试院在《致全市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中也提示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沉着细心,轻松应考。准备好考试用品,准确、清楚填(涂)姓名、准考证号,认真检查……,细节决定成败,在每一分面前,谁也别客气,高考虽然很严肃,其实也很简单。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