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5: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近日,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第二届“火焰蓝青春杯”篮球比赛。6月28至30日,支队举办第二届“火焰蓝青春杯”篮球比赛,全市8支代表队,共80余名消防指战员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后,大石桥大队代表队、支队机关代表队和站前大队代表队分获比赛前三名,老边大队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指战员到全省红色教育基地西炮台和大石桥烈士陵园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指战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升国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7月1日上午9点,支队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同步举行升国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引导各级指战员在国旗的感召下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切实将广大消防指战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开展党史党章教育授课。支队邀请到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郑永丰博士为全体指战员作了视频授课。

开展评比表彰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热情,支队按照总队通知要求,对4个先进集体、11名优秀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鼓励全体指战员团结拼搏、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展“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五个不动摇”主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队务会、班务会、主题党团日等有效载体,广泛组织开展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五个不动摇”为主题的座谈讨论活动,确保人人畅谈学习感受、人人汇报心得体会,在思想碰撞交流中增强认识、强化认同。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