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2020年07月03日15: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连日来,全市各地纷纷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科学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其中,沈河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消防监管工作,组织消防指战员走进东北日杂、保利达翠堤湾小区等地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大东大队走进商业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传播消防知识,全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皇姑大队深入社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等宣传活动,组织监督员深入120余家重点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进行登记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落实整改;铁西大队与铁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各相关部门在铁西区各社区举办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宣传活动,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和平大队录制消防安全进校园视频短片向辖区学校下发,通过视频短片为学校师生认真细致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此外,辽中、康平、沈北、法库等地区,也纷纷结合地域特点和辖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消防宣传活动。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140余次,开展培训演练200余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近80万份,受教育人数达100万人次。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