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持续深化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0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推动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全力确保行动落实地,工作见成效,近日,朝阳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街道社区等相关行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对长期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建构筑物进行拆除,推动社会形成“自觉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商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住宅小区周边,对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封闭消防车通道,违规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对郡湖城小区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构筑物进行了集中拆除,责令物业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切实负起责任,将“生命通道”清理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范畴,加大对小区居民提醒和宣传教育频次,坚决杜绝因居民住宅“生命通道”堵塞而影响灭火应急救援的问题。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1011家,小区237家,累计施画消防车通道标识101280平米,拆除违法建构筑物44523平米,体现了朝阳市彻底打通所有“生命通道”的信心和决心,有力推动了社区、物业、群众开展自治,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了社区环境,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