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每个区县至少建3处公共滑冰场

丁冬

2020年07月03日09: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发布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举措

每个区、县(市)至少建设3处公共滑冰、滑雪场地;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地设施将逐步向市民开放;每年发放500万元以上的体育消费电子券。记者7月1日获悉,沈阳市发布的《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上述内容。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体育设施和服务,沈阳市将扩大冰雪场地设施,在每个区、县(市)至少建设3处公共滑冰、滑雪场地,推广使用可移动式冰场和仿真冰场;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小型体育场所,积极推广多功能、季节性、可移动、可拆卸、绿色环保的健身设施;推进智慧健身路径、智慧健身步道、智慧体育公园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

同时,公共体育设施全年向公众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对学龄前儿童、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免费开放或优惠开放。推进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新建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要在规划设计时创造向社会开放的条件。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发放惠民体育消费电子券,推动健身休闲设施与住宅、文化、商业、娱乐等综合开发,打造健身休闲服务综合体。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