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770个老旧小区配置微型消防站

杜一鸣、刘洋

2020年07月03日09: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和平区770个老旧小区配置微型消防站

6月27日凌晨4时20分左右,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南九社区十马路小区南九马路一楼房外墙电线忽然起火,正在小区内巡逻的保安尚学刚、何乃超发现情况,当机立断,打开小区微型消防站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不到5分钟,就把火苗控制住了。

小区居民连连赞叹,这次火灾事发突然,多亏物业保安及时发现,也多亏小区配置了微型消防站,才能迅速将火灾扑灭。

那么,这次起到关键作用的小区微型消防站究竟是什么?又是哪来的呢?和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孙海波介绍,这个小区微型消防站是消防器材箱,它是和平区落实沈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推出“七有、七无”的老旧小区综合管理标准,为全区770个老旧小区全部配置消防器材箱,每个器材箱配备了8个灭火器、2把铁锹,2个灭火毯等常规消防器材。同时,在小区明显位置设置消防器材箱指示标识和使用方法,由街道实行统一管理,和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街道对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切实有效的惠民利民新举措,提高居民小区消防设施基础建设,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保障。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