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9: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全面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日前,,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铁矿社区、民生家园小区等地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解答关于消防法律法规的疑问,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广大群众面授消防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时时注意防火,处处注意消防安全。奖品有消防围裙、消防口袋、消防宣传雨伞及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手册。内容涉及消防法律法规、日常防火常识、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灾的应急处理等。

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今年6月以来,大队已持续开展了5次“社区消防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消防安全咨询700余次。通过每周一次的进社区宣传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效应与社会影响力,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真正把实用的知识送到了社区居民的手中。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