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为5000名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2020年07月02日08: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关注民生,从关爱健康抓起。7月1日,由沈北新区中心医院与黄家街道联手开展的“两癌”免费筛查暨妇女病普查工作启动仪式在黄家街道举行。从6月30日起,沈北新区中心医院专家组将在黄家锡伯族卫生院的协助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为黄家街道近5000名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及妇女病普查。

“两癌”筛查(宫颈癌、乳腺癌)是政府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是民生实事中的重要项目。为把提高妇女生活质量这项民生工程做到实处,作为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沈北新区中心医院将这份“特别的爱”送到了黄家地区妇女的家门口,关怀妇女的生殖健康。启动仪式上,区中心医院妇科负责人用看图说话的形式,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妇女病的种类及预防和诊疗方式,介绍了开展“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及检查流程;用PPT进行了演示,介绍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以及盆底功能出现异常的临床表现,并提醒与会者,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加以重视,及时就医。街道社区将全力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力争筛查不落一人,宣传不漏一户。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