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921》在上海开机

许晓青

2020年07月02日10: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电影《1921》在上海开机 主创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许晓青)又一部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历史故事的电影大片《1921》1日在上海开机。这是一部“跨年度巨制”,将成为电影行业迎接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作品之一。

  《1921》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导演之一黄建新担任监制兼导演,上海电影集团导演郑大圣担任联合导演。按计划,剧组将汇集50多名优秀青年演员。

  1日上午,《1921》主创人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捐赠了黄建新导演作品《建党伟业》纪念版影视光碟和《1921》首款电影海报。

  导演黄建新介绍,《1921》筹拍已历时数年,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着力创作剧本,几易其稿。据了解,近年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组织召集党史专家、上海史专家、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资深研究人员等反复论证,并结合最新党史研究成果,重点打磨片中人物性格,挖掘更多历史细节,力求运用电影语言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