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排查公职人员持有残疾人证及享受待遇情况

关艳玲

2020年07月02日07: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对公职人员持有残疾人证 及享受待遇情况进行排查

7月1日,记者从辽宁省残联了解到,省残联会同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残联系统集中开展公职人员持有残疾人证及享受相关待遇大排查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办理残疾证中“关系证”“人情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从6月份开始到10月底结束,其间,各级残联将通过自查自纠、信息对比、问题整改等方式,重点排查公职人员违规持有残疾人证,违规享受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机动车燃油补贴、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免费领取辅助器具等惠残助残政策,从中发现并查处公职人员、经办人员及相关责任人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作风转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