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儿童良好的排便习惯 家长要注意这几点

王禹哲

2020年07月01日16:46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培养儿童良好的排便习惯 家长要注意这几点

排便是儿童最基本的生活问题,也是让父母最头疼的大问题。如何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看看沈阳市肛肠医院小儿肛门病科主任张欣的建议吧。

1.建立排便的“生物钟”。建议家长在孩子半岁会坐时,开始进行排便训练,每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就可以形成排便反射。排便时间最好选择晨起或早餐后,这两个时间都是肠蠕动开始活跃的时候,利用这个时间可以让孩子顺利的排便。

2.选择合适的排便器。开始训练孩子排便时,需要装备一个专用排便器。放置在易于使用的位置,鼓励孩子每天在便器上坐一会儿。便器应有适宜高度,使双膝水平高于臀部,双足应着地以便用力。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没有大便,不要长时间坐在便盆上,这对肛门很不利,容易患痔疮或脱肛,家长要帮助孩子改掉这一习惯。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