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八一爆冷击败夺冠热门新疆 终结15连败

2020年07月01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单场消息:八一爆冷击败夺冠热门新疆 终结15连败

  新华社青岛6月30日电 83:76,这是八一队复赛后的首场胜利,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赢球。

  30日,八一队本赛季的15连败宣告终结,他们战胜的对手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新疆队。目前八一队的战绩是3胜33负,依然排名垫底。

  8天之前,面对同样的对手,新疆队轻松地获得了一场20分大胜,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新疆队攻防两端全面被对手压制,几乎全场处于落后。

  身高并不占优的八一队在全场篮板球数上以54:44力压对手,投篮命中率也比对方高出10个百分点。

  八一队开场后全面开花,快速的攻防节奏也打乱了新疆队的阵脚,首节八一队以22:18领先。次节开始后,新疆队依然未能找到正常的进攻节奏,八一队通过高质量的攻防逐渐将比分拉大,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15分。末节双方陷入拉锯战,八一队最终顶住了新疆队屡次的反攻势头,以7分优势取胜。

  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大家有斗志,没有放弃,队员们一直很努力去打,我们篮板球赢了10个,关键时刻比分迫近的时候,阿尔斯兰投进了一个比较关键的三分球。”

  全场拿到12分8个篮板的邹雨宸表示:“本场球队就是用防守带动进攻,特别是最后阶段,抓住了机会。”

  新疆队遭遇了近4场比赛的第二场失利,目前依然排名联赛第二位。

  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当对方发挥比你好,你自己没有发挥出水平的时候,任何结果都难以预料。作为我们来讲,确实应该从自身、从每个人身上定定位。”

  八一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北京队,新疆队则将面对上海队的挑战。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