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 倡导简约绿色生活

吕丽

2020年07月01日14: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 倡导简约绿色低碳生活

记者6月30日获悉,大连市将全面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通过在全市城乡家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并确定到2022年,力争全市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家庭中形成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其中,城乡绿色家庭创建内容包括生态文明素养、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倡导绿色出行4个方面。节约能源资源要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使用清洁燃料、节约粮食,市民能够做到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践行绿色消费要求,家居装修环保、简约,购买可循环利用的产品,购买和使用获得节能产品或绿色产品认证的家电产品,购物时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环保购物袋,不购买、食用、使用受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制作的食品和产品。倡导绿色出行包括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共享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购车时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或小排量型汽车。做到上述标准的8至9条可视为初步达到创建要求。

大连市将选树一批爱护环境、简约适度、低碳生活的绿色家庭创建典型,到2022年,力争全市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