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40所医疗机构实现环境大提升

汤龙

2020年06月30日16: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比以往更加整洁明亮的大厅、微笑服务并佩戴志愿者标识的导诊员、便民设备更加齐全的服务台、整齐划一的文明标语、温馨舒适的母婴室……沈阳市铁西区各医疗机构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环境提升、便民服务、健康科普等方面工作力度,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就医体验。

铁西区卫生健康局5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13个小组,对全区40家驻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区属医疗机构实行“保姆式”包保,全方位、立体式地帮助医疗机构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医疗机构软、硬环境建设,直接影响百姓的就医感受,一些“小细节”更是能使百姓在就医过程产生获得感、提高信任度。为此,在铁西区40所医疗机构内,全部设置规范的“学雷锋服务站”,站内配备了雨伞、手机充电宝、针线包、纸、笔、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供市民免费使用。通过设置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方便有特殊需要的就诊患者。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规范服务标准,各医疗机构采取礼仪培训、开展行业规范学习等方式,强化医务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同时,建立和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在显著位置张贴投诉举报方式,由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投诉、调查了解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提升就医满意度和行业文明形象。

铁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周松说:“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医疗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们全区40所大小医疗机构以文明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质量和水平,努力为百姓打造更好的医疗卫生环境。”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