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委书记、市长走进直播间带货 

汤龙

2020年06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28日,“锦州直播电商节”期间,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市长于学利共同走进直播间,分别为锦州特产代言和推介特色文旅项目,助力本土品牌企业转型、拓展线上营销渠道。

直播间内,市委书记王德佳高兴地与网友们打招呼,并热情推介锦州的城市、锦州的美食。他说,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70年前新中国的第一缕曙光就是在锦州升起的,而且锦州地处辽西走廊东部,是连接华北和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地灵人杰的地方,美食多得数不胜数,比如被很多网友都戏称“笑傲烧烤江湖”的锦州烧烤就非常有代表性。当天,他着重推介了两样确实能在国内外美食界叫得响的锦州特色产品,就是沟帮子熏鸡和锦州小菜。王德佳书记在十余分钟的直播“带货”中,通过与主持人及网友的亲切互动,依次介绍了这两样锦州美食产品的百年历史、独特风味传承、甄选食材质量、广阔销售范围及各界中肯赞誉等等,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掀起了网友们一波又一波的追捧浪潮。

之后,于学利市长也走进直播间,紧承上述对锦州美食的介绍,拓展为推介锦州特色旅游项目,带领网友“云游锦州”。他说,走进中国独具北方特色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辽宁锦州,要从四个维度了解这座英雄红色之城、历史文化之城、滨海休闲之城、美食飘香之城。接着,于学利市长紧紧围绕这四个方面,陆续介绍了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万佛堂、医巫闾山、奉国寺、笔架山、世博园、帆船帆板运动基地等景区以及“锦州好礼”系列产品,欢迎四海宾朋相聚锦州,感受锦州的特色之美。

这是一场锦城前所未有的直播盛宴,各县(市)区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市直相关部门,中省直单位,驻锦相关高校,新闻单位,各类协会,滨海电商基地,以及辽宁省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等共同参与。本次直播电商节打造了50个直播间,设置近3000平方米展览展示区,数百个品牌商家参展,直播产品包括锦州小菜、沟帮子烧鸡、干豆腐、黑山褐壳鸡蛋、黑木耳、冷面、养生酒等270个品种,产品突出地方农产品特色,“中华老字号”“辽宁礼物”等知名品牌齐聚展销现场。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