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防汛抗旱物资仓储准备到位

胡海林

2020年06月29日07: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防汛抗旱物资仓储准备到位

  6月28日,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为应对今年防汛抗旱形势需要,我省各地强化防汛抗旱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落实各类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工作,目前防汛抗旱物资已全部仓储到位。

  据介绍,今年我省重点落实了发电机、排涝泵、抗旱泵、冲锋舟、编织袋、铅丝网片等各类防汛抗旱物资准备。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分别存储于2个省本级仓库、7个市级定点仓库、2个县级定点仓库、13支分队仓库、40个县级仓库、812个乡镇仓库以及部分省管大型水库仓库中,确保了紧急情况下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调运的及时性与科学性。

  我省在做好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常规养护、补充更新、防虫防潮等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还重新修订完善了《辽宁省省级防汛物资应急调度预案》,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及调运人员,切实做到各类防汛抗旱物资“配得全、调得出、用得上”,全力保障我省度汛安全。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