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公交忘戴口罩 司机暖心送上新口罩

吕佳

2020年06月28日09:06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老人乘公交忘戴口罩 本以为会被请下车

日前,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沈阳双E港小区登上了一辆100路公交车。上车后,司机发现他忘了戴口罩。接下来发生的事,令人在惊讶之余,不由从心底生出暖意。

6月22日15时40分许,公交车司机庞博驾驶着车牌号为辽ABB816的100路公交车从沈阳南站开往21世纪广场方向,车辆行驶至双E港小区车站时,一位老人急匆匆上了车,刷了卡就往里走。“大爷,请将口罩戴好,谢谢配合。”看到乘客没戴口罩,庞博提醒。老人忙说:“我去接孙女放学,一着急忘戴口罩了,我就坐两站,很快就下车。”

庞博告诉记者:“当时大爷有些不好意思,以为我要请他下车,我把他叫过来,说要给他个口罩。”随后,庞博将一个新口罩递给老人,并嘱咐他把口罩戴好。老人拿到口罩后,双手合十向庞博表示感谢,到座位上戴好。

事情发展到这里,本以为就该结束了,可接下来的“剧情”却让庞博感到惊讶——老人在下车前又先后刷了两次卡。庞博表示:“大爷应该是想用额外支付车费的方式表达感谢。当时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下了车,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既温暖又感动。”

说起在公交车上给乘客准备口罩,庞博笑着说:“有一次,我出门乘公交车忘了戴口罩,本想下车,没想到,一位乘客递给我一个口罩。作为公交司机,我也应该像这位陌生人一样有爱。于是我在自己的车上准备了一些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庞博表示,自己已经发出去十余个口罩。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