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 辽宁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2020年06月28日07: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8日电 (王斯文)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辽宁省公安机关超前部署、精心谋划,共出动警力9万余人次,车辆2.1万余台次,备勤警力4万人次,其间全省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端午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疫情防范管控工作,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分流限流等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商场等群众出行重点场所的秩序平稳。

强化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省公安机关针对端午节期间各类问题,重点加强对商场、景区及周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并严格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措施,严厉打击偷窃抢劫、欺客骗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省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了街面的见警率,并采取多警种联动措施,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地交警部门全面加大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和重点路段的疏导力度,严防严重交通事故和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同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整治“酒驾”“醉驾”等问题。其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万余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万余份,推送安全提示2.5万余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