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沈北】沈阳市沈北新区第三届锡伯族泥巴节启幕

2020年06月26日14: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25日,由中共沈北新区委员会、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NI过来呀”2020沈北新区第三届锡伯族泥巴节在稻梦空间景区正式启动。

本届泥巴节首次将开幕式主舞台搭建在的稻田中,大秀锡伯泥土文化之盛事。泥巴节期间,沈北新区还精心打造了泥地狂欢、泥巴文创市集、玩泥祈福等精彩活动。在文创市集上,无论是手工米皮、豆腐丸子、开心麻花,还是稻梦空间别具一格的手作小食养生糙米面条、飘香米粥、手打米糕等,都让游客大饱口福。期间展示的锡伯族民间剪纸技艺、锡伯族弓箭制作技艺以及锡伯族木雕技艺让人们深刻感受到锡伯族人精湛的传统工艺。

“NI过来呀”2020沈北新区第三届锡伯族泥巴节是沈北新区的重要IP品牌,泥巴节立足文化之“根”,塑文旅之“魂”,将锡伯族泥土文化与稻米文化相融合,向世人展现了“锡伯故里”百年不渝的文化和信仰。同时泥巴节更是沈北新区文旅产业复苏的风向标。面对疫情,沈北新区坚持强化大战、大考意识,精准施策“十重防护”,为文旅场所实现有序开放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