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沈阳公安交警进校园 开展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警员们进行手势操展示。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警员们进行手势操展示。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学生们从小知安全、讲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共青团沈阳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办、交通警察局女子直属大队、浑南区第九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活动。

沈阳交通警察局女子直属大队的警员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来了一场近距离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警员们还进行了手势操的展示,讲解每一个指挥手势的要领和含义,让同学们在边学边练的感性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与记忆。此外,为了给同学们营造真实的场景,进一步加深理解,交警局女子直属大队的警员们特意为学校调来了一台校车,让学生懂得如何在上下校车和乘坐校车时注意安全。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的讲解、形式多样的互动和亲身体验,有效提升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切实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能力,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实践活动。(王斯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