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端午假期恢复、加开73趟旅客列车

2020年06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24日开始到6月27日结束,共计4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日均28.8万人次,日均发送人数较“五一”假期增长14.7%。

端午假期,沈铁将提高沈丹、丹大、沈大等热门高铁线路运输能力,恢复、加开丹东、大连、山海关等方向旅客列车73列,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456列。同时,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对承沈、长白间13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对大连上海间的T131/2次、大连瓦房店间的K7431/40次等7对普速列车实施加挂扩编12辆。

端午小长假是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后的首个假期。目前沈铁共有312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检票平均速度由原来的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各车站安排专人在售票厅、服务台等处所,对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检票流程进行讲解。

端午假期丹东站将再次迎来大批旅游客流,预计单日最高旅客发送量达到0.9万人次,为此沈铁增加丹东站到发列车14列。其中,加开沈阳至丹东间D7641次等动车组列车4对,频次增加到平均不到30分钟一趟。

6月24日,沈铁迎来端午小长假首次客流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当日旅客发运量达32万人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