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出台33条新政以保促稳育新机

刘家伟

2020年06月23日06: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推动消费回升 扩大有效投资 加大金融支持

6月22日,记者获悉,鞍山市日前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推动消费回升、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提出33条政策,以保促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鞍山市以创新鼓励消费政策、发展“月亮经济”等为重点,积极推动消费回升。全市将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鼓励商场、超市开展预存优惠等促销活动,并恢复发行摇奖发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打造“四产融合”发展平台,采取“一票通”、共享打折等方式,鼓励文化、旅游、餐饮、商业等企业互惠合作,形成全市旅游景区、饭店、宾馆、商场、交通等价格优惠联动机制。

在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方面,鞍山市把试行“产业定制地”供应模式、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实行新出让土地分期缴款等作为重点,持续推进。其中,实行新出让土地分期缴款方面,对新出让土地,经项目所在地政府或管委会批准,受让人可申请分期缴纳并出具承诺书,余款可在承诺期限内分期缴纳并向出让人支付利息。

鞍山市还以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强化资金政策支持、为受损严重企业提供优惠政策等为重点,不断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全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且贷款即将到期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并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鼓励各银行机构适度下调贷款利率,鼓励各单位降低第三方服务收费。同时,对市里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新增企业贷款,市级财政分别给予贴息,对确有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