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自取水行为核查登记 保障水安全

胡海林

2020年06月22日08: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开展自取水行为核查登记

为全面摸清辽宁省取水口和取水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取用水突出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保障全省水安全,日前辽宁省水利部门发出公开信,要求各取用水户履行如实填报义务。

公开信中,水利部门要求取水用户积极主动开展取水口核查登记,如实填报拥有的取水口的基本信息,不得瞒报、谎报、弄虚作假。规范自身取水行为,依法取得取水许可证,安装合格的取水计量设施,按时足额缴纳水资源费。

此外,辽宁省要求取水许可量5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和服务业取用水户需按季度报送取水用水量,5万立方米以下的工业和服务业取用水户需按年度报送。对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私自改变取水用途、不安装取水计量设施、拒不缴纳或拖延缴纳水资源费、拒不报送取用水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取用水户,水利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