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简化公共卫生研发项目过程管理

人民日报记者胡婧怡

2020年06月22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沈阳简化公共卫生研发项目过程管理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制定《公共卫生科技研发专项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包干制”实施方案》,首批在80个公共卫生研发专项常见多发病医疗技术提升类项目中实施。

“包干制”赋予项目负责人经费自主支配权,项目不用再编制项目预算,只需要实施完毕后按照相关科目和要求据实支出。同时简化项目过程管理,不再进行年度绩效评价,由承担单位自主管理。在项目考核指标不降低的前提下,项目负责人可以自主调整项目技术路线、实施方案、项目组成员。

本次改革突出诚信管理,实行项目负责人承诺制。同时,构建“规矩在先、责任自负、违规必究”的管理模式,推进信息公开,确保科研经费真正用于科技研发。对于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承担单位和相关人员,纳入科研失信名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