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代言 镇长吆喝” 沈阳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辽中

2020年06月20日11: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0日电 (邱宇哲)“我现在手上拿着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辽中寒富苹果’,是辽中独有特色的地方产品。其果实个头大,外观鲜艳、肉质爽脆多汁,果香扑鼻,营养物质含量极高……”

6月19日下午,在“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辽中站直播现场,辽中区区长卜世杰携手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连博一起向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介绍辽中的农产品。

网络直播带货节现场。邱宇哲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沈阳市2020网络直播带货节活动中的其中一站,由沈阳市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为全面推进沈城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的系列活动。其中“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助农直播,将依托“政府+平台+农户”“电商+培训+农户”的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商销售渠道,塑造农产品电商品牌。

网络直播带货节现场。邱宇哲 摄。

活动现场,好货“扎堆”,琳琅满目。“两个月时间,销售额就在270万左右。我们辽中区农产品彻彻底底通过这个平台,铺向给全国市民了。”辽中区茨榆坨农村电商产业园绿源祥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凯介绍说。直播间里布满了花姿优美,香气浓郁的玫瑰花。辽中区六间房镇镇长王珏在直播中介绍着自己家乡的农产品辽中玫瑰。他表示,“面对这种新的市场竞争,我们应该勇于尝试,为我们辽中的玫瑰代言,帮助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致富。”

辽中区隶属于辽宁省沈阳市,位于辽宁省中部、沈阳市西南部,因优秀的生长环境,辽中区有很多享誉全国的特色商品。其中以“辽中葡萄”、“辽中玫瑰”、“辽中大米”、“辽中鲫鱼”、“辽中苹果”最为出名,这五大特产也先后被评选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占全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41.7%。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