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司法厅强化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核查核验

侯永锋

2020年06月20日07: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司法厅强化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核查核验

  开展核查核验工作,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重要环节。日前,省司法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核查核验工作的通知》,部署对2019年以来试行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行全面核查核验。

  去年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从制度层面着重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切实减少“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将“为人民服务”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与此同时,省司法厅进一步探索高效便捷的事中事后核查方式,积极开展证明事项核查核验,并加强信用管理和惩戒工作,有力促进了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按照省司法厅通知要求,结合证明事项的特点明确核查时间、核查标准、核查方法,分类确定核查方法,优化工作程序,加强业务协同,全力做好核查核验工作。

  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核查新执业专、兼职律师共1151人,对“无刑事处罚”承诺事项核查979人,对“工作经历”承诺事项核查29人,对律师省内(跨市)变更执业机构个人承诺事项核查77人。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