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年05月17日08: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6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总指挥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辽宁省政协主席、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夏德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好总指挥部第13号令,针对境外、省域外疫情新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防控,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采取更加管用措施,严防省域外疫情输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按照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原则,落实好财政经费支持,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切实提高检测效率和准确率,特别是对于疑似病例,要健全快速检测、快速处置机制,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对从重点地区来辽返辽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阻断风险链、传染链。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各类人员增强防护意识,养成防护习惯,做好自我防护。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不甘人后、奋起直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抓紧抓实春耕生产,为全年再夺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波作有关部署,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向群作有关传达。辽宁省领导陈绿平、卢柯作有关传达和汇报。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