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锦州义县寒富苹果:在“寒地”长出的甜果子

【查看原图】
锦州义县寒富苹果:在“寒地”长出的甜果子【4】
锦州义县寒富苹果:在“寒地”长出的甜果子【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5:12

义县寒富苹果产自辽宁省锦州市义县。果实为圆锥形,底黄绿,色彩鲜红,有光泽,果粉少,果心小。果肉为淡黄色,肉质松脆,汁液多,酸甜,味浓,有香气,品质上等。寒富苹果耐贮藏性能极强,在一般土窖可贮存10个月,贮后不皱皮。

寒富苹果风土适应性强,抗寒耐旱,抗风,抗病虫。枝干粗壮,树冠紧凑,适于矮化密植,可在1月份平均气温-12.0℃,年平均温度7.5℃以上的较寒冷地区栽培。

义县地理环境优越,属北温带的中温带属大陆性季风型气候,冬寒夏暖,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7.8度,平均降水530cm,平均日照2848小时,无霜期126-175天,常年积温3200-3400小时,秋季昼夜温差大。义县的气候有利于苹果干物质的积累,非常适合寒富苹果的栽培和产业的发展,苹果含糖量可达18%以上。

2017年,义县寒富苹果的产量达到16.9万吨,产值实现5.3亿元,占全县果业收入45.69%。截止2018年4月末,义县的17个乡镇已种植寒富苹果9.36万亩,占全县果树种植面积的42.39%。全县现有果树专业合作社67家、大型果树农场2家、专业合作办会6家、国家级标准果园2个、省级标准果园2个、县级精品果树示范园96个,共有8.3万人从事果业生产。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