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相冊——遼寧土特產

朝陽杠頭溝綠豆粉絲:15道工序精制而成

【查看原圖】
朝陽杠頭溝綠豆粉絲:15道工序精制而成
朝陽杠頭溝綠豆粉絲:15道工序精制而成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27日10:59

杠頭溝綠豆粉絲歷史悠久,系遼寧省朝陽市特產。杠頭溝綠豆粉絲採用傳統粉絲手工生產工藝進行生產,原料選用召都巴、敖漢一帶的純天然綠豆以及優質山泉水。產品絲條均勻、色澤潔白光亮、筋大耐煮、不化湯、不發粘、味美爽口,營養價值豐富。還具有消毒、消炎、消暑、去火之功能,素有“華夏第一粉”之美稱。

朝陽市位於遼寧省西部,屬丘陵地區,土壤以沙壤土為主,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特別適宜抗旱耐瘠作物的種植和生長。召都巴及周邊地區綠豆種植歷史悠久,綠豆年產量大,而且品質優良。

杠頭溝綠豆粉絲採用傳統的酸漿發酵法進行生產加工,以綠豆為原料,提取高純度的澱粉,經過選豆、浸泡、粉碎、發酵、脫水、烘干、碎坨、打糊和面、漏粉、漓粉、清洗冷凍、砸粉除冰、晾晒、綁粉計量、包裝等15道工序精制而成,生產過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劑、防腐劑及加工助劑。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