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鞍山市首届风筝节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风筝表演赛开幕

2023年02月2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鞍山市首届风筝节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风筝表演赛开幕
鞍山市首届风筝节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风筝表演赛开幕

人民网沈阳2月21日电  2月21日上午,鞍山市首届风筝节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风筝表演赛,在千山区汤岗子街道杨家村启幕。这场由风筝串联而成的文旅体盛宴,有助于加速文旅体深度融合,激发文旅体市场活力,推动文旅体产业快速复苏。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劲歌热舞、魅力高跷等精彩文艺表演轮番上阵。随着色彩斑斓的五条巨龙风筝直飞云霄,此次风筝节活动正式启动。在风筝爱好者的操控下,千余只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风筝漫天飞舞,既有象征“二月二”龙抬头的龙头风筝,又有80米长的章鱼风筝,还有展翅高飞的盘鹰、可爱的DIY风筝……它们随风摇曳、自由翱翔,场面十分震撼壮观。

活动现场,不仅鞍山本地的风筝爱好者进行风筝放飞表演,来自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城市的50名风筝达人也应邀前来参加风筝表演,他们技艺娴熟地将一只只精美的巨型风筝放飞高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空中美景。现场除了精湛的风筝展演外,专业风筝生产厂家还进行了商品风筝展销、获奖风筝展示,漂亮的风筝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购买。(王斯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